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变速齿轮有什么用?汽车变速齿轮用什么材料?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质量 > 正文  2023-01-17 16:44:56 来源:太原热线

变速齿轮有什么用

1.改变传动比扩大驱动轮转矩和转速的变化范围,以适应经常变化的行驶条件,同时使发动机在有利(功率较高而油耗较低)的工况下工作。

2.在发动机旋转方向不变情况下,使汽车能倒退行驶。

3.利用空挡,中断动力传递,以发动机能够起动、怠速,并便于变速器换档或进行动力输出。

汽车变速齿轮用什么材料

“汽车变速器齿轮常用材料为锻钢。锻钢指采用锻造方法生产出来的各种锻材和锻件,锻钢极大的改善了金属的内部组织,提高金属的力学性能,因此锻钢材料广泛用于机械零件制造中。由于变速器齿轮经常在高转速、高负荷、转速和负荷不断交变的情况下工作,会造成齿轮的磨损和损伤。齿轮是依靠本身的结构尺寸和材料强度来承受外载荷的,这就要求材料具有较高强度韧性和耐磨性,由于齿轮形状复杂,齿轮精度要求高,所以变速器齿轮通常材料为锻钢。

关键词: 变速齿轮 变速齿轮有什么用 汽车变速齿轮 汽车变速齿轮用什么材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