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qc是什么意思?质量控制包括哪些内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量 > 正文  2022-11-14 13:42:45 来源:太原热线

qc是什么意思?

1.QC是做:质量控制、使其符合标准要求;意思是:“质量控制”。

2.QC是英文QUALITY CONTROL的缩写,中文“质量控制”。

3.在ISO9000:2015对质量管理(Quality Management)定义是:“在质量方面指挥和控制组织的协调的活动”。

质量控制包括哪些内容?

1、项目质量计划这与项目质量保障是一样的,这是在项目质量计划编制中所生成的计划文件。2、项目质量工作说明这也是与项目质量保障的依据相同的,同样是在项目质量计划编制中所生成的工作文件。3、项目质量控制标准与要求这是根据项目质量计划和项目质量工作说明,通过分析和设计而生成的项目质量控制的具体标准。项目质量控制标准与项目质量目标和项目质量计划指标是不同的,项目质量目标和计划给出的都是项目质量的最终要求,而项目质量控制标准是根据这些最终要求所制定的控制依据和控制参数。4、项目质量的实际结果项目质量的实际结果包括项目实施的中间结果和项目的最终结果,同时还包括项目工作本身的好坏。

关键词: qc是什么意思 质量控制 质量控制包括哪些内容 项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