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53批次鹿龟酒霉菌和酵母超标?海南椰岛回应来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质量 > 正文  2022-10-12 09:33:03 来源:北京商报

10月11日,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椰岛”)发布关于媒体报道事项的说明公告。公告指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期抽检了海南椰岛江西萍乡客户销售的椰岛鹿龟酒(500ml实惠装),认为“霉菌和酵母”项目超出GB16740-2014的限量指标。在获悉抽检信息后,海南椰岛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将包含被抽检批次在内的近三年生产共53批次多种规格椰岛鹿龟酒委托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据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结果显示,送检的53批次鹿龟酒的“霉菌和酵母”一项符合GB16740-2014的规定,未出现超标情况。

此外,海南椰岛积极配合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鹿龟酒生产现场、工艺流程、生产记录等进行了检查和核查,未发现异常情况。

海南椰岛表示,对于抽检不合格鹿龟酒产品霉菌和酵母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也可能是流通环节抽取的样品霉菌和酵母超标,后者为储运条件控制不当导致。为进一步保证产品质量,公司已采取相应措施加强运输环节控制,并要求相关经销商切实强化仓储管理。

关键词: 海南椰岛 鹿龟酒是什么 鹿龟酒抽检不合格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