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星巴克外卖拿铁喝出咖啡机零件?门店经理的回应惹众怒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量 > 正文  2022-04-13 15:49:54 来源:楚天都市报

4月9日,北京一网友反映在星巴克外卖拿铁中喝出咖啡机零件。涉事星巴克门店经理回应称,该咖啡是一名聋哑员工制作,操作时没有听到零件掉落的声音,由于零件是重物,掉落后沉到了杯底,并且该零件颜色与咖啡近似员工没有注意到。(据4月12日财经网)

咖啡里出现咖啡机的零件,当然是不应该的,至少说明制作时不仔细,不卫生。顾客稍有不慎,还可能卡住喉咙,吞咽下肚,造成健康风险。但是,门店这个解释一出,网友们都无奈地笑了,这还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明明是顾客权益受损,但门店搬出聋哑员工挡在前面,道理都不好讲了。再计较下去,似乎就显得消费者太刻薄,不够体恤残疾人。而门店做错了事,连个基本的道歉都没有,反而还变相地宣传了自己雇用聋哑员工的公益之举,仿佛消费者如果不这么算了,就太不厚道了。

星巴克的定位比较高端,价格也不便宜,品牌知名度高,其产品中被喝出异物,肯定是会受到关注的,也肯定是无法推脱责任的。咖啡出问题是一回事,有爱心,帮助残疾人就业是另一回事,做得好应该被肯定,但出了事也要有担当。事情已经发生了,好在没有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好好地给顾客道歉赔偿,并以此为鉴,积极整改,做好日常的管护工作,确保同样的事情不再发生,才是正确的态度。找的借口越多,越显得没有诚意,拿聋哑员工来说事,更让人觉得是在“甩锅”,连原本做的好事,就显得没那么好了。

口碑经济的时代,用户的风评很重要,而要提高品牌的美誉度,一方面要将产品做好,少犯错误,多出精品,另一方面,也要积极地承担社会责任,理性谨慎地应对舆论批评,真诚地面对社会大众。星巴克进入中国23年了,该怎么跟中国消费者好好相处,还是应该多补课啊!

关键词: 星巴克外卖 星巴克咖啡机零件 星巴克门店经理 顾客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