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第39个教师节特稿】王新来:三尺讲台育桃李,敬业奋进攀新高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质量 > 正文  2023-09-09 15:36:30 来源:商州融媒


(资料图片)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公布了第三批862名“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能手”名单,商洛市商州区第二小学老师王新来入选。

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王新来一直坚持在教学一线,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始终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潜心学习、勇于探索,用爱心、耐心、细心去呵护每一位学生。

王新来坚持爱心育人,处处关心学生、帮助学生、体谅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他常常蹲下来与学生谈心,拉近与学生心灵的距离,有时把爱心转化为对学生的尊重,有时把爱心体现在对学生的严厉和对学生习惯的培养上。他用爱心扬起了学生心海的风帆,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快乐。

在对学生严格要求的同时,王新来也严格要求自己,持续学习、终身学习。“从教20多年,我一直把终身学习当作自己的使命。要想给学生一碗水,那就必须有一桶水,甚至是拥有一眼活泉。只有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不断接受新知识,才能更好地胜任教育教学工作。”王新来说。

2022年5月,王新来参加了陕西省首届中小学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赛前,他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分析每节课的亮点和不足,不断磨课、总结,请教身边名师,汲取新思路、新方法。通过不懈努力,王新来进入省级决赛并获得三等奖。“这次创新课堂大赛的参与,让我也发现了自己的长处和不足,为今年参加教学能手大赛攒足了勇气,储备了一定的理论知识。”王新来说。

2023年4月,王新来又发起了新挑战——参加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能手大赛,并成功入选。“赛教路上有困惑、有迷茫,但是前路漫漫亦灿灿。因为有了商州区第二小学团队的支持与鼓励,才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勇气,感谢生命中遇到的这些给予我温暖和力量的人。”王新来说。

作为一名普通而平凡的教师,王新来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初心,用心中之爱、心中之德,在教育路上默默跋涉、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毕生的力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