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浙江抽检:1批次开心果不合格!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量 > 正文  2021-11-30 09:40:49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2021年11月26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43期)。

据通告,慈溪市周巷科学食品店销售的标称临安清凉峰山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开心果样品,黄曲霉毒素B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黄曲霉毒素B1是一种强致癌的真菌毒素。食用黄曲霉毒素B1超标的食品,可能对肝脏造成损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2017)中规定,黄曲霉毒素B1在开心果中的最大限量值为5.0μg/k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风险防控措施、核查处置情况将向社会公布。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临安清凉峰山富食品有限公司

浙江省临安区清凉峰镇

慈溪市周巷科学食品店

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周巷副食品批发市场B<1-92>

开心果

9.5kg/箱

春暖花开及图形商标

2021/8/18

黄曲霉毒素B₁║12.7μg/kg║≤5.0μg/kg

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


关键词: 浙江省 开心果 不合格 致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