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湖南长沙抽检:1批次食品不合格 为黄古鱼!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量 > 正文  2021-11-19 10:33:02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湖南省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2021-92)。

image.png

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2021-92)

根据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我县有1批次食品不合格,为:

长沙县安沙镇蓝森生鲜超市销售的黄古鱼(黄颡鱼)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 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我局对上述1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我局对长沙县安沙镇蓝森生鲜超市开展执法检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限期进行整改。经现场检查,其经营场所未发现不合格批次黄古鱼(黄颡鱼),该超市在上述黄古鱼的购进过程中没有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无法提供相关凭证。经立案调查,长沙县安沙镇蓝森生鲜超市以28元/公斤的价格购进不合格批次黄古鱼(黄颡鱼)共计5公斤,货值140元,其中以35元/公斤的价格将1.911公斤售给抽样人员用于检验,1.017公斤销售给一位顾客,剩余的自行食用了。当事人经营的不合格黄古鱼(黄颡鱼)涉案货值共计175元,实现销售额102.5元。长沙县安沙镇蓝森生鲜超市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提交了召回及整改情况报告。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对长沙县安沙镇蓝森生鲜超市作出了没收销售黄古鱼(黄颡鱼)的违法所得102.5元,并处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关键词: 湖南长沙 不合格 黄古鱼 市场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