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金麟食品有限公司连续3年收罚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量 > 正文  2021-11-19 09:27:20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的2021年第4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显示,标称金麟(福建)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麟食品”)2021年6月13日生产的“金麟”海苔苏打饼干,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厦门市兴人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五缘湾店,初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饼干曾被查出添加禁用色素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金麟食品曾多次曝出产品质量问题。

2021年10月27日,湖南省湘潭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食品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10月第1期 )显示,湘潭市雨湖区九华生产生活物资供应部销售的、标称金麟(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葱汁味梳打饼干(生产日期/批号:2021/8/4)被检出过氧化值项目不符合规定;同年11月4日,该局发布的食品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11月第1期 )显示,湘潭市雨湖区九华生产生活物资供应部销售的、标称金麟(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葱汁味梳打饼干(生产日期/批号:同上)再度被检出过氧化值项目不合格。

据悉,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其超标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导致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食用过氧化值超标食品,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除此之外,金麟食品生产的饼干产品还曾被查出添加禁用色素——柠檬黄。

国家食药监总局2017年3月发布的食品抽检结果显示,标称金麟(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由金麟食品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蜂巢饼干(蜂蜜牛奶味),柠檬黄检出值为0.0027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2016年10月18日,原福建省食药监局发布的2016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第6期)显示,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万福隆超级市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金麟(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麟”牛奶早餐饼(生产日期/批号:2016-06-01)柠檬黄检出值为7.4mg/kg,标准规定不得使用。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柠檬黄是一种人工合成的色素,《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柠檬黄可用于果汁饮料、碳酸饮料、糖果、果冻等食物,但用量有严格限制。至于饼干中,则是不允许添加柠檬黄的。如果长期或一次大量食用柠檬黄、日落黄等色素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引起过敏、腹泻等症状,当摄入量过大,超过肝脏负荷时,会在体内蓄积,对肾脏、肝脏产生一定伤害。

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连续3年收罚单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相关资料发现,金麟食品此前还多次被行政处罚,其中因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连续三年收罚单。

天眼查数据显示,金麟食品于2017年3月31日被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罚款2万元,原因涉及:生产经营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因生产者生产产品所使用的原料、辅料、添加剂、农业投入品,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和国家强制标准,该公司于2016年9月20日被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罚款5.0042万元;该公司因食品不合格,于2015年3月17日被龙海市市场监管局罚没款0.212万元。

另外,天眼查公布的与金麟食品有关的处罚内容还涉及到环保方面的问题。例如,该公司因不正常使用或者擅自拆除、闲置污染处理设施;超标或超总量排污、违反限期治理制度,于2018年4月28日被龙海市环境保护局罚款10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金麟食品于2009年6月10日在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成立,注册资本550万人民,经营范围涉及饼干及其他焙烤食品制造;糕点、面包制造等。

关键词: 金麟食品 质量堪忧 禁用色素 柠檬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