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黑龙江抽检:涉及鸡西市1家食品经营企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量 > 正文  2021-11-16 13:40:59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1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鸡西市1家食品经营企业。日,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经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佳木斯综合实验室,鸡西市鸡冠区海岛海鲜超市经营的1批次食品不合格。食品名称为虾爬子(虾蛄)(生产日期:2021-09-28),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

经营者信息:鸡西市鸡冠区海岛海鲜超市 ,地址:黑龙江省鸡西市鸡冠区上东国际书香名苑A-4#楼1层101室。

二、风险控制措施

对上述不合格食品,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经查明,该企业共购进该批次虾爬子(虾蛄)5公斤,抽样人员买走2.05公斤样品,销售了2.95公斤,无库存,产品货值金额 498元。

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规定,责令鸡西市鸡冠区海岛海鲜超市召回不合格产品。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1批次不合格食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

/

鸡西市鸡冠区海岛海鲜超市

黑龙江省鸡西市鸡冠区上东国际书香名苑A-4#楼1层101室

虾爬子(虾蛄)

/

/

2021-09-28

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1.2mg/kg

≤0.5mg/kg

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佳木斯综合实验室


关键词: 黑龙江省 鸡西市 虾爬子 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