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北京大兴区一商铺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电池被查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量 > 正文  2021-11-05 13:39:44 来源: 北京日报

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日前接到辖区居民举报,在社区底商有一家电动自行车商铺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电池。接到举报后,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辖区综治办、派出所对涉及到的社区底商一电动自行车销售点进行了联合检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对该销售点销售的电动自行车电瓶进行了逐一检查,发现有20块电瓶存在改装情况,联合检查组对该违规销售电动车电瓶场所进行查封关停,没收违规电池20块,并对该小区物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情况,依法进行了约谈。

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提示广大市民,电动自行车进行加装改装后,会导致原件与改件不兼容,或原件无法承受改件的强度,致使电动自行车极易发生自燃及车身断裂现象,从而引发火灾。另一方面,由于电池容量发生变化,改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时就必须重新配备充电器,市面上很多改装车充电器使用劣质甚至翻新的电子元件,价格低廉。有的劣质充电器散热风扇损坏失灵,有的充电器没有过热过载保护,容易把电池充坏,长期发热工作,就很容易引起火情。

关键词: 大兴区 不合格 电动车电池 被查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