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福建富臣食品公司现食安问题!达人蛋糕不合格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量 > 正文  2021-11-05 08:19:55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1年第4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显示,标称福建富臣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臣食品公司”)2021年8月5日生产的达人蛋糕芝士味,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丰泽浦西万达广场店。

一款面包曾曝出三项指标不过关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富臣食品公司早在2017年就被查出过食品安全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在该公司此前出现的不合格食品中,曾被发现一款面包三项指标不过关。

2021年10月22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1年第4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标称福建富臣食品有限公司2021年8月2日生产的“麦之湘”紫米夹心吐司面包,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莆田市荔城区鲜品生活超市。

2019年12月27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48期)》显示,标称福建富臣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9月16日生产的真粮坊咸芝士吐司(面包),菌落总数、霉菌、酸价(以脂肪计)均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百家惠生活超市有限公司。

2017年2月10日,原河南省食药监局发布的关于2017年第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显示,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新街坊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福建富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两个芒果(生产购进日期:2016-06-10),霉菌计数检测值为1100CFU/g,标准规定为≤150CFU/g。

值得注意的是,富臣食品公司此前曝出的不合格食品均有危害人体健康的风险。以霉菌超标的食品来说:霉菌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指示指标。食品中霉菌数是指食品检样经过处理,在一定条件下培养后,计数所得1g或1mL检样中所形成的霉菌菌落数。如果食品中的霉菌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可能产生霉菌毒素;长期食用霉菌超标的食品,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因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曾被处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相关资料发现,富臣食品公司因食品质量问题,此前还曾被处罚。

信用中国数据显示,富臣食品公司于2020年3月2日被罚款5万元,违法事实涉及:富臣食品公司生产的涉案真粮坊咸芝士吐司(面包)经抽样检验,酸价(以脂肪计)、菌落总数、霉菌项目不符合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包》要求,其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十三)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规定,属于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违法行为。

天眼查数据显示,富臣食品公司因生产经营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于2017年10月10日被福建省张坂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责令改正;罚款80000元。

富臣食品公司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目前旗下生产的品牌主要有:美臣、爱佳香、真粮坊,其产品主要销往全国各大卖场、流通市场及网络销售渠道。

关键词: 富臣食品 食安问题 达人蛋糕 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