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广东省发布一则召回公告:爱妻电器产品被曝质量问题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量 > 正文  2021-11-03 14:24:0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召回公告。中山爱妻电器有限公司因安全隐患将召回一款家用燃气灶具。

存在爆炸危险 主动召回家用燃气灶具

据悉,中山爱妻电器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主动向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了召回计划,将自即日起,召回2020年10月制造的AiQi品牌家用燃气灶具,型号:JZY-D(D01热电偶)、JZY-G,涉及数量为120件。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家用燃气灶具,由于燃气导管的软管接头为非标准结构,可能导致燃气软管脱落,造成燃气泄漏,存在爆炸危险。对于召回范围内的家用燃气灶具,中山市爱妻电器有限公司将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和安全技术改进工作,提升产品安全水平,并免费为客户提供更换零配件、置换或者退货处理,以消除安全隐患。

产品被曝质量问题 涉及不合格项目种类多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该公司产品此前因质量不过关多次被通报,本网曾经也作了报道。

2020年11月11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19年度广东省家用燃气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通告显示,标称中山市爱妻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家用燃气灶具(规格型号:JZT-)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一氧化碳是燃料燃烧后排放的一种有毒气体,一氧化碳排放超标会引起人体中毒反应,情况严重时能致人死亡。

2019年11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2019年77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在该通报中,中山市爱妻电器有限公司还上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连续两次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在通报中,中山市爱妻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吸油烟机(规格型号:CXW-180-AQ 220V~50Hz 180W,生产日期/批号:2019.7.15)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噪声;结构(不包括第22.46条的试验);风压;风量。吸油烟机(规格型号:CXW-230 220V~ 50Hz 230W,生产日期/批号:2017-12-31)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能效等级(关机功率);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噪声。

公开资料显示,中山市爱妻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注册资本50万元。法定代表人张宝安。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家用电器、燃气炉具、五金及塑料制品、燃气热水器。据其官网介绍,该公司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烟机,灶具,热水器,集成灶和消毒柜等厨卫电器产品。现有80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和多条规模化生产线,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素质较高的技术队伍。公司一直以来质量第一,设计新颖为主导思想,生产出来的系列产品符合或超过国家标准。

关键词: 爱妻电器 爆炸危险 爆炸危险 燃气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