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扬州推动“四小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模式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量 > 正文  2021-11-03 10:06:50 来源:扬州日报

日前,通过市场监管部门官方微博、微信小程序,消费者王先生实时视频查看到了中集夜市美食网红小餐饮店的食品加工操作过程。

从9月下旬开始,我市市场监管部门邀请10余位消费者参与“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通过“互联网++”(+双随机+明厨亮灶)监管模式,随机确定50余家网红小餐饮单位实现数据监管和非现场监管,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有效推进了对小餐饮店的精准监管、智慧监管 ,也极大提高了公众参与的积极性,推动了“四小食品”(即食品小作坊、小摊贩、小食杂店、小餐饮)安全社会共治模式。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是今年我市持续推进“四小”食品整治行动的一部分。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提升“四小”规范化管理水平,助力“世界美食之都”建设,今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四小”食品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6896人次,检查“四小”主体3.6万家次,下达责令整改书355份,查处违法案件68件,涉案金额12.85万元。

关键词: 扬州市 安全共治 四小食品 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