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皇上皇旗下产品被检出氯霉素?公司立即成立专项调查小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量 > 正文  2021-11-01 16:22:49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41批次不合格食品,信息显示皇上皇集团下属生猪屠宰企业孔旺记肉业分公司产品猪肚被检出氯霉素。10月29日晚,皇上皇集团发布官方声明称,公司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经初步核查,该产品属于某食品有限公司的品牌肉,非其公司旗下品牌产品。

食品抽样检验不合格产品信息显示,标称生产单位为广州皇上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孔旺记肉业分公司的猪肚被检测出含有0.772μg/kg的氯霉素。按照标准,肉制品中不得检出氯霉素。据了解,氯霉素是一种杀菌剂,也是高效广谱的抗生素。《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农业农村部公告 第250号)中规定,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氯霉素。

据悉,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生产经营者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皇上皇集团最新声明中指出,获悉有关消息后,公司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经初步核查,该产品属于某食品有限公司的品牌肉,非皇上皇旗下品牌产品。针对该猪肚产品抽检不合格的情况,经营该品牌肉的责任主体已受到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行政处罚。”皇上皇集团表示,承诺将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与溯源工作,同时也欢迎广大消费者监督并多提宝贵意见。

皇上皇集团官网显示,广州孔旺记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孔旺记公司),是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属下广州皇上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是广州市唯一一家国有定点生猪屠宰分割加工4A级企业,是广州市目前唯一一家符合国家规范要求的市属冷链加工和配送生产基地。

关键词: 广州市 皇上皇 氯霉素 专项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