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山西抽检:绿色三号餐饮复用餐饮具不合格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量 > 正文  2021-10-29 09:14:57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山西省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的食品安全抽检,涉及太原市1家生产经营企业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如下:

基本情况:太原市绿色三号餐饮有限公司使用的复用餐饮具(极品佛跳墙盅),经检验,有1批次被检出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相关执行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依法处罚情况: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当事人消毒间内摆放有消毒柜,餐具均放置于消毒柜中;现场有消毒记录,并且有专人负责消毒餐具。经排查,当事人使用的复用餐饮具(极品佛跳墙盅)2020年11月12日抽检不合格的原因是消毒后未按操作流程规定保洁处理,导致二次污染。当事人已提交整改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给予当事人警告的行政处罚。

关键词: 山西省 不合格 复用餐饮具 给予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