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山东发布29批次食品不合格通告 1批次“深海泉”饮用纯净水不合格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量 > 正文  2021-10-21 14:15:3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10月19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关于2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0期(总第312期)显示,1批次“深海泉”饮用纯净水不合格。

据通告,济南市天桥区赵江桶装水经营部销售的标称为济南深海矿泉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深海泉”饮用纯净水,经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电导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济南深海矿泉水业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电导率是饮用纯净水的主要质量指标,水的导电能力的强弱程度,就称为电导率。电导率反映了水中离子的含量,是衡量饮用纯净水纯度的一项重要指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4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关键词: 山东省 不合格 深海泉 纯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