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你关注过家里的灯吗?质量安全如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量 > 正文  2021-10-19 08:08:10 来源: 南海市场监管

台灯、吸顶灯……你关注过家里的灯吗?照明灯具是市场监管部门日常监管重点,去年11月,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管局曾对台灯、吸顶灯等灯具进行了抽检。经检测发现,共有2批次灯具抽检不合格,南海市场监管部门已对不合格产品的销售单位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今年,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照明灯具的监管力度,结合“你选我检”前期市民投票以及去年抽检情况,重点对灯具产品销售领域与生产领域的家用台灯、吸顶灯等进行抽检。

image.png

9月9日,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前往位于南海狮山罗村的华南(国际)灯饰城以及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开展“你选我检”第5期现场抽样工作。现场,执法人员随机选取多家灯具商家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亮照经营,相关产品是否具有“3C认证”。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工作人员根据投票结果,随机抽取共计9批次样品并进行封样,品牌包括佛山照明、源丰等。

南海区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副股长梁宗同表示,本次“你选我检”灯具抽检行动是结合前期市民投票结果和2021年南海区照明灯具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的随机抽检。将对灯具产品生产领域和销售领域的家用灯具进行抽检,检测项目以安全性指标和产品质量指标为主。

灯具抽检工作正持续在南海辖区内进行,本次抽检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抽检程序进行,现场封样后将送往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后续对灯具的蓝光危害、热试验、结构、防触电保护等项目进行检测,然后公布结果。

关键词: 质量安全 家用台灯 吸顶灯 展开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