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沈阳市抽检食用油4批次 其中1批次不合格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量 > 正文  2021-10-15 13:20:19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显示,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4批次,其中合格3批次,不合格1批次。

本次抽检依据是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16-20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植物油》、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T 8233-2018《芝麻油》、GB 10146-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用动物油脂》。

检验项目包括特丁基对苯二酚(TBHQ),苯并[a]芘,酸价(KOH),溶剂残留量,过氧化值,乙基麦芽酚,丙二醛,总砷(以As计),共8项。

从《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抽检不合格信息》中发现,标称开原市粮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万福金安”大豆油(5L/桶 2021/7/5)样品,溶剂残留量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沈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对本次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涉及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抽检不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1

开原市粮晨食品有限公司

辽宁省开原市经济开发区五金建材产业园27号

新民市人人富源食品超市

沈阳市新民市大民屯镇本街

大豆油

5L/桶

万福金安

2021/7/5

溶剂残留量║16.0mg/kg║不得检出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沈阳/(中央转移支付)

沈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关键词: 沈阳市 食用油 不合格 万福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