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中外资银行将为首届进口博览会提供专业金融支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量 > 正文  2018-09-13 17: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从政府到企业都有参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愿望,我们集团正在全力协助日本各界参展进博会”,三菱日联(中国)银行副行长刘理弘12日在上海银行业服务首届进博会新闻通气会上表示。

首届进博会揭幕倒计时54天之际,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举办了此次通气会,上海市主要中外资银行代表出席了会议,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对接首届进博会的具体服务方案。

包括三菱日联银行在内,目前已有400余家日本企业计划参展进博会,据刘理弘介绍,除企业之外,日本各都道府县及市町村也计划参展。日本举国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据悉,该银行为了服务进博会,除常规进出口业务以外,更将因地制宜提供供应链融资等专业服务,为参展客户定制专属的资金支持。

花旗中国积极探索创新性金融服务方案,将为参展进博会的花旗客户提供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等领域的国际领先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加优质服务供给,推动客户进出口贸易的发展。花旗(中国)副行长兼财资与贸易金融部总经理裴奕根称,花旗将与各中资银行积极探索合作模式,发挥各自优势,携手为参展企业提供无缝的国际贸易融资服务产品。

作为总部在上海的大型银行,交通银行专门为博览会量身定制了综合服务方案,将利用齐全的金融产品、高效的清算渠道、专业的人才队伍、优质的品牌服务助力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宋滨说:“在资金融通方面,在符合政策的前提条件下,交行将优先向进博会与会主体提供配套资金、提供专属融资产品,同时在融资期限、融资利率上给予倾斜与优惠”。

当天的通气会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东亚银行也都分别介绍了各自为进博会“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方案。这些在沪中外资银行已经从各方面充分做好准备,将为进博会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保障和功能支持,展现上海银行业的国际形象、创新上海银行业的服务模式。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确认参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其中包括20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完)

股票入门知识

关键词: 将为 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