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报道称HTC将退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 高管几乎走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量 > 正文  2018-07-20 11:17:33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间消息,印度《经济时报》网站今日援引三位高管的消息称,智能手机厂商HTC将退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

这三位高管称,HTC印度市场主管费萨尔·西迪奎(Faisal Siddiqui)、销售主管维杰伊·巴拉查德兰(Vijay Balachandran)和产品主管纳亚尔(R Nayyar)均已递交辞呈。

此外,另有70~80名员工也将离开公司,只有少数人仍将坚持岗位,包括CFO拉杰夫·塔亚尔(Rajeev Tayal)。这些人士还称,HTC在印度停止生产智能手机已将近一年,如今正在放弃所有经销协议。

HTC对此表示,并未完全解散印度业务。HTC一位高管称:“HTC总部将接管印度业务,并计划以在线形式销售虚拟现实(VR)设备。当然,这是一项规模较小的业务。”

而另一位高管称,HTC将来可能以一个“线上专属品牌”重新回归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但前提是其全球手机销量能够反弹。而目前,确实在退出。

但HTC一位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称,HTC会继续在印度销售手机。印度是一个重要市场,HTC会在适当的时候对适当的业务进行投资。

该发言人还称,近期在印度市场裁员,也是对市场状况的反馈,这有利益推动HTC的创新,从而迈入新的增长阶段。该发言人还透露,目前HTC在印度市场仍有10多名全职员工。

上个月,HTC在印度市场推出两款智能手机,但由于没有进行推广,销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如今HTC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不到1%。

HTC今年6月份的全球销售额为22亿元新台币(约合7200万美元),同比下滑了68%,为两年多以来的最大降幅。

去年9月,HTC将旗下曾参与谷歌Pixel手机的业务团队打包出售给谷歌,约2000名HTC员工加入谷歌。今年6月初,HTC再宣布裁员1500人。

关键词: 印度 智能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