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2017年校服整体合格率为85.91% 校服要质量也要款式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量 > 正文  2018-05-22 09:35:18 来源:广州日报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显示,2017年度中国纤维检验局对全国学生校服质量进行了专项评估,2017年整体合格率为85.91%。总体来看,学生校服产品安全性有基本保障。

我国目前在校中小学生人数已超过2亿,校服作为中小学生长时间穿着的“第二层皮肤”,其质量安全一直备受关注。2015年我国首个校服国家标准发布并实施以后,校服产品质量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笔者建议:一是随着校服质量的提升,还应该在功能性、舒适性,以及款式、设计、色彩搭配等方面实现综合提升,选择能够兼顾青少年个性特征,反映学校文化,并且集舒适、时尚与实用于一体的校服款式。

二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家长都愿意在校服上投入更多,期待校服招投标不再把“价格低”作为硬指标,在面料、版型和设计上多和大公司、大品牌合作,比如针对广州炎热季节比较长的特点,多使用现代新科技面料,让学生穿得舒服。期待广州率先在校服改革上有所作为。

关键词: 校服 合格率 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