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品牌是质量的象征 让品牌为浙江质量发展引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质量 > 正文  2018-05-15 09:51:20 来源:中国质量报

在消费者和工作人员的见证下,重达7公斤的平板砖块被一款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的方太牌吸油烟机产品牢牢吸附在半空,直到电源关闭才应声掉落——这场令人称奇的实验,通过视频连线被呈现在了2018年“中国品牌日”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主题推广活动的现场。

“品牌是质量的象征,是企业竞争力和地区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大品牌、好品牌不仅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强大的引领带动作用,更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推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品牌时代,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活动中,浙江省副省长陈伟俊讲解了品牌对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并着重介绍了浙江借助“浙江制造”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所取得的成效。

陈伟俊表示,近年来,浙江省紧盯打造中国制造标杆和浙江经济金字招牌的目标,以“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为抓手,不断推动着产品、服务向高品质、高附加值迈进。目前,浙江已初步形成“浙江制造”标准体系和品字标企业群,累计发布“浙江制造”标准344项,全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共有172家企业获得270项品字标认证,获证企业在品牌价值、引领能力、研发投入、自主知识产权等方面,都显著超越同类企业。

2018年,“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已进入到了新的阶段。在第二届中国品牌日前夕,浙江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正式更名为“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并在本次活动中举行了授牌仪式。更名后的浙江省品牌联合会,将继续积极加强“浙江制造”宣传推广,进一步推进“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

活动还启动了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浙江制造板”的板块建设。据该中心副总裁方伟介绍,“浙江制造板”系中心与品牌联合会,共同打造的特色板块,旨在运用资本市场作用推进品牌建设,为“浙江制造品牌”企业提供阶梯形的培训、股债结合的投融资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合理估值,联合沪深港交易所加速企业上市步伐,并积极提供国际交流。

下一步,浙江将扩大“品字标”品牌覆盖率,由制造业逐步向服务、农产品、工程、生态等领域拓展,以质量为纲、标准为径、认证为引,进一步扩大品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的引领带动作用,努力打造中国制造2025的创新实践标杆。

关键词: 浙江质量 品牌 发展